2019年12月29日 星期日

又到了白色相簿的季節...

先說在下並不是白學家,雖說有看過改編動畫,但並沒有玩過原作
但現在越來越多黨爭作品如雨後春筍般冒出,無論哪部幾乎都能帶入白學梗
且不只白學,還含有部分扭曲,讓我玩的不亦樂乎(?)
在此簡單回顧我今年(包括去年及更久之前影響至今)的心得作


1. 終將成為妳/終學/終將成白學


應該不用多說,正為了成為終學家努力中,原作已於2019/09/27完結,雖然已經過了對終將熱度最高的時刻,但現仍為喜歡作品中排名第一,目前已收集了台角單行本1-6、日文單行本1-8,同人小說《獾與蛇》實體本1-2(大推),正等待2020年1月台角的單行本7及沙彌香小說1,還有2月發售的仲谷鳰畫集,正猶豫是否購入BD...

- 白學代表:佐伯沙彌香
 「只要維持這樣就行了」「為什麼是小糸同學?」「為什麼傳達這個願望的不是我?」
- 扭曲代表:七海燈子
「喜歡這樣的你不就代表如果你不是這樣就不喜歡了嗎?」「我討厭我自己,沒辦法喜歡上說喜歡我討厭的東西的人」「侑已經不再是我特別的存在」
- 小天使代表:小糸侑
「我不會喜歡上前輩的」「矛盾又有什麼關係呢」「七海前輩就算沒有我也沒問題了」


2. 少女歌劇/歌學/白學歌劇


這部作品算是看完終將舞台劇逆流回去看的作品
七海燈子→萌燈→小泉萌香→大場奈奈→少女歌劇
動畫觀看心得從一開始的 ???!!!,前中期白學,中後期扭曲,結尾噴笑
之後應該會發少歌的心得文

- 白學代表:露崎真晝
「我什麼都沒有,只有華戀」「不要搶走我的華戀」「一直陪在妳身邊的人是我」好像歸納到扭曲也可以
- 扭曲代表:大場奈奈
 「我的純那才不叫什麼純純」「從這些折磨舞台少女的東西中,用我的再演來保護妳們」「我最討厭什麼Starlight了」病蕉
- 小天使代表: 從缺再怎樣都不可能是長頸鹿


3. 莉茲與青鳥/鳥學/莉茲與青鳥與白學


老實說這部白學成份可以說沒有,以CP來說基本固定且無明顯的圈子
但因劇場版的細膩度很高,能從對話、表情、動作、聲音方面來思考角色的想法
原本是想寫心得的,但個人已經看過許多神人的解析,先入為主感太重,於是放棄

- 莉茲代表:兩人都行
- 青鳥代表:兩人都行
- 小天使代表:劍崎梨梨花(自帶BGM)
扭曲台詞:
霙:「喜歡希美的笑聲、喜歡希美的一言一語、喜歡希美的(ry」
希美:「喜歡霙的雙簧管」
霙:「.........」


4. 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春學/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白學了


已於2019/11/19小說全14卷完結,目前只看了動畫兩季,但因原作結尾為我支持的貓派勝利且大老師名言實在太多,目前我正努力補完原作中,之後會再寫下心得
對於角色、『真物』的探討已可以脫離白學來自立一學

- 白學代表:由比濱結衣
「我喜歡的人,好像有了像女朋友一樣的人了,那個人是我最要好的朋友,但是我還是想和他們好好相處,我該怎麼做才好」標準白學
- 扭曲代表:從缺,但看到結尾的『真物』定義反而覺得意義扭曲掉了
- 小天使代表:戶塚彩加
- 小惡魔代表:一色伊呂波(發卡發到被攻略的我還是第一次看到)


5. 青春豬頭少年系列/豬學/青春豬頭白學系列


標題詐欺的作品,其實也沒有白學成分,但相對的胃痛及虐度則超越了以上作品
說不定也是能自立一學的作品,從角色自身問題引發對應的思春期症候群,以男主角為中心點展開的各種人際關係、學校、家庭、同儕、疾病探討,還有各種騷話w
推薦各位現充於聖誕節一同觀看劇場版

- 受傷代表:梓川咲太
- 必須保護代表:牧之原翔子
- 小天使代表:梓川楓QQ
- 小惡魔代表:古賀朋繪(無誤)


----------------------------------------------

在此先說聲抱歉,網路不知怎麼搞的速度驟降,無法在12/25發布這篇文章......
其實還有像目前正在連載的五等分及學不來等黨爭作品
前者雖然是目前討論最激烈的時刻(即將完結),但因被動畫崩壞勸退中,可能會等完結後補完
後者則是老師氣場太強碾壓所有人且原作中間實在是沒有進度,現正停擺中
今年可以說代表黨爭胃痛扭曲作的一年,也期待2020會由什麼做為代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又到了白色相簿的季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