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30日 星期三

終將成為妳 第44話 夜與晨

(扉頁來源為kirara漢化組)
(背後,能確實感受到 —— 熱意。)

警告:觀看此話請在昏暗、無人及隔音效果極佳的房間近距離觀看


這話帶給我的爆擊比我想像中還來的大,心得實在是太多,我決定就以觀看順序來寫下心得


1. 「總覺得像幹了壞事一樣...」


和燈子第一次到侑家的心情「引誘了您女兒,我真是抱歉。」一樣w
但實至名歸,侑還真的被燈子「帶壞」 了w
侑有這個想法完全就是想在這次留宿將燈子給吃乾抹淨對吧w
「真走運呢。」燈子妳這樣說沒問題嗎確定不是引狼入(ry
還有燈爸燈媽妳們就這樣將女兒交給一個如此小巧可愛又帥氣的小天使恩完全沒問題!


2. 「果然是這樣嗎?經常有人這麼說。」


「前輩長的像爸爸,姊姊長的像媽媽。」這句不知是否為侑單純看到照片後沒想太多說出的話
但燈子那句果然是這樣的「果然」,燈子應該很早之前就知道自己和姊姊不像了
經常有人這麼說的「經常」,也就是說燈子是在一直被說這句話的情況下仍努力想成為姊姊
......簡直是壓力山大
看到現在已經可以將照片從抽屜拿出來,露出毫無陰影的笑容,說出這句話
真的,燈子,已經,完全,沒問題了呢


3. 「就只是「侑和我」也挺好的。」


這邊講到了所謂關係性
前輩後輩、學生會成員、喜歡與被喜歡、給予與承受、加害者與被害者甩了她的人與被甩的人、復合、兩情相悅、交往、戀人、到現在則是已被父母允許同住
第41話中燈子那句「女朋友?這樣啊,我還沒想過那麼多。」這句在我看來很渣的台詞
到這話在我重新看來,其實燈子已經想了很多,反而是想了太多才說出了這話
如果現階段的兩人為「戀人」關係,一起做飯、留宿等等,做這種看起來像是戀人才會有的特別的事
但時間經過,這些事情已經習以為常,那還需要再使用「戀人」這個字眼來確認兩人關係嗎?
我想到時,一定會被吐槽說「什麼戀人,都已經是老夫老妻了,怎麼還不結婚」吧w
但即使關係改變,侑和燈子,仍舊是她們兩人,這絕對不會改變
我相信妳會一直是我喜歡的樣子。即使關係改變,仍會相信對方仍是喜歡的那個她
想不到竟然要給在這話沒出場在聖誕節可能還在書桌前讀書的沙彌香QQ



4. 起司蛋糕


應該算12.5話?的伏筆終於回收了
看到侑的開花臉和燈子的得意臉真的是讓人會心一笑
但其實前面做飯時燈子是搞不太懂鍋具差異,也就是不擅長料理的
這邊卻做出了完成品極高的起司蛋糕,來個反差
厚度竟然有大概4根手指的高度! 好想吃看看!!!


5. 燈子的... 道歉?


前面41、42、43回讓我感到違和感極大的3話,主要因以下兩點
- 失去原樣的侑
- 一如往常的老燈
這話整體看下來侑已經回到我認識的侑了所以沒問題
而燈子... 其實也對侑說出了自己的歉意

「至今為止一直都讓侑很困擾,總是妳在幫我。」
「畢竟我比妳年長,今後我想要更可靠些,作為給妳的回報。」

出發點看起來是因為燈子自覺自己是「前輩」而道歉
(該索取該撒嬌的應該是年下的妳而不是年長的我,所以我要可靠點讓妳不再感到困擾)
溫柔的侑正如我想的不在意這些
「我不用妳表示出年長的一面。」
做飯時也說了「明明就是燈子前輩而已,請不要說這麼帥氣的話。」
其實更早第5話侑就說過了「我一點也不覺得前輩是完美的人。」
明明之前燈子就和侑說過「只是侑和我也挺好的」,卻很在意這自己的年長身分而道歉
原本想說燈子妳怎麼自打自己的臉,但燈子本質上真的是個好孩子,仍保有對侑的歉意
但如果撇除了前後輩及年長年下的關係,相信侑還是喜歡愛撒嬌的燈子的
雖然很壓抑也很虐,但侑也是在被撒嬌的過程了解什麼是喜歡
乾脆來個逆向束縛「我喜歡愛撒嬌的妳如果妳不再撒嬌我就不會喜歡妳了」超甜!


6. 車

官方... 太強了......
竟然不是只有蓋棉被純聊天而是真的在做羞羞的事
也不是翻個頁就天亮的那種,把過程幾乎都畫了出來
搭配兩人對於未來的期許,這個車實在是開的太文藝了......

(雖然是沒什麼人看的blog但我還是怕被Ban只敢截這樣)

看到最後這張對比了第22話的動作及表情,讓我感動不已
燈子終於可以讓別人喜歡上自己
而侑終於可以讓自己喜歡上別人
雙方終於可以成為自己的「特別」了

還有重點中的重點
是侑攻啊啊啊啊啊啊ヽ(∀゚ )人(゚∀゚)人( ゚∀)人(∀゚ )人(゚∀゚)人( ゚∀)ノ
是我從第一話就支持的侑攻啊ヽ(∀゚ )人(゚∀゚)人( ゚∀)人(∀゚ )人(゚∀゚)人( ゚∀)ノ
(這種事不猶豫才是關鍵!),看看這種行動力! 這才是我認識的侑啊(╯✧∇✧)╯(╯✧∇✧)╯(╯✧∇✧)╯


「前輩,我要去妳那邊了。」
「......不用再忍耐了,現在的我很清楚喜歡上一個人就會變得貪心。」
「我想和前輩一起做好多事,全都想做。」
「......我來了。 」

為什麼侑妳在這時候變得這麼熟練啊妳到底經歷... 不對怎麼可能經歷過啊w
但妳看燈子只能講出開頭的「嗯」和事後(?)的「好厲害」這種令人誤會的台詞耶!
唉呦不要誤會人家只是因為起床第一眼看到的是侑在感嘆才不是因為那些羞羞的事而...... 真的嗎?(動搖)


7. 「燈子。」


前輩→七海前輩→燈子前輩→燈子
侑對於燈子的稱呼,陪著侑在認識喜歡的路上跌跌撞撞
前後輩→好玩→壓抑→羞澀→就只是侑及燈子
在未來,相信只稱呼對方名字的那一天,也會變得習以為常
侑真的是心思細膩,觀察力及理解力很高的集大權,這種角色我想只會出現在二次元吧
但也好,不用讓這種天使來三次元受到迫害

------------------------------------------

悲報:下回,最終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又到了白色相簿的季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