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5日 星期二

終將成為妳 第45話 燈路(完)




最終話
其實看完這最後一話,我不知道該打出什麼心得
只能說我的內心平靜萬分,甚至感到無言
當然這個無言,並不是在批評結局什麼的,我個人是很喜歡這種收尾的
只是無法將我的心得化為言語來表達

第一次看終將成為妳,是在2018年的秋番放送時
當時還算很中意追番的我,也看了動畫的播出
但看完第一話,我只有滿頭的???及吐槽
當時我對於戀愛作品的印象,「我喜歡妳」這句話至少要到中後期,主角雙方破除萬難能夠面對自己的感情時,才會進入告白劇情,爾後兩情相悅成為情侶,之後就是放放閃光交代下後續後收尾劇終
總之就是進度整體偏慢,當然中間也會有出現第三者的情況,產生胃痛及虐及貴圈真亂的劇情
對我而言,經典代表作就是《虎與龍》,以及《只想告訴你》
「咦? 也太快告白了吧!? 就算是百合系列但好歹也是戀愛作品吧?,這樣進度不會太快嗎? 這樣不就會馬上放閃嗎? 」→這就是我當時對這番的吐槽
直接認定會走向普通放閃中間穿插第三者出現搗亂的普通套路,當下我失去了繼續追這番的動力
同10月的《寄宿學校茱麗葉》也是第一話告白女主CV還是愛衣大天使但是因為我看過原作幾乎沒有虐點且放閃過多,所以沒追這部
然而這年10月實在太多強番了
《青豬》、《刀劍三》、《哥殺》,以及之後補完的《轉生史萊姆》、《佐賀偶像》等等
尤其是《青豬》,讓我完全喜歡上咲太及麻衣的夫婦相聲及咲太的騷話,且後頭虐點滿滿,動畫追完我也立馬購買了後面原作6、7、8卷小說先補了後續,再被虐第二輪讓我抖M體質覺醒,隨後也將台角整套小說買齊
之後我也將重點擺在了《青豬》上,終將... 就這樣被我給遺落下來

直到今年2019年7月18日,發生了京都動畫縱火案,我參與了《莉茲與青鳥》的眾籌,開始補起《上低音號》這部作品
看到久美子及麗奈兩人的互動,以及明日香(CV:壽美菜子)的複雜度
霙及希美兩人間細膩的劇情表現
在我心中,好像覺醒了什麼,有種真的是有女性才能展現出這種深度的故事,男性反而完全沒必要出場的錯覺,且如果變成帶入男性那市場一定會整個大歪掉吧我想 ┌( ┌ ^ o^ ) ┐
而後看到許多鳥學家的評論與解析,看到了多次《終將成為妳》這個關鍵字
我決定回頭再看一次這部作品,並從動畫開始補起

第一話→恩果然還是覺得有點太快
第二話電車親吻→嗚喔喔喔親下去啦這靜止畫面太棒啦!!!
第三話妳到底是有多喜歡我啊→嗚喔這台詞好撩!
第四話學生會室親吻→嗚喔喔喔這個エロい也太撩啦!!!
第五話要來我家做嗎→...做,做什麼!?
第六話燈子的黑化告白→................咦?超展開?!
第七話沙彌香QQ→明明是我先來的,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
第八話燈子二度黑化→有點開始胃痛了...
第九話體育倉庫→這個尺度沒問題嗎!!!???大丈夫だ、問題ない
第十話ZawaZawa→侑好可愛啊侑但胃好痛
第十一話還好是三個人→超www成www句www
第十二話回過神來已無法呼吸→AWSL
第十三話→神作

看完動畫後隨即購入了台角1-6單行本,並補全到連載最新一話
之後又再將動畫看了一遍,發現更多彩蛋
然後又再將漫畫看了一遍,發現更多細節
最後實在是忍不住開始寫起了心得網誌
終將真的是一部很厲害的作品
從一開始的探討自我,到探討喜歡,最後再探討人生
讓我的認知,整個大大的更新了一輪


但可惜的是,當我追完連載最新話時,已經邁入完結,下一話還是44話
看到侑及燈子兩人的特別已經成了日常
看到燈子已經能直接向侑說出我能對妳負責
看到侑已經碰到了自己渴望已久的星星
看到侑燈兩人已無阻礙地牽起手來背對讀者離去
以後等時間過去,雖說可能會有其他作品帶給我驚喜
但我想, 終將這部作品,在我心中,一定是還是最「特別」的作品

--------------------------------------

(圖片來源為原作者推特)
在此非常感謝作者 仲谷鳰 老師的細膩之作
也期待作者的新作品,我一定會隨連載一路追隨,並寫下心得
更期待動畫第二季能夠放送
但現時間點燈子CV: 壽美菜子公布2020年會出國留學一年
我個人是不希望更換聲優的,畢竟從漫畫PV到動畫,壽美菜子很完美了詮釋了燈子這個角色
只能期待2021年能出第二季了,希望在那之前世界不要末日啊...

3 則留言:

  1. 終於把每一話認真看完,很喜歡版主的筆觸��,包括無限的內心戲(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回覆,這部作品就是有如此強大的魔力,看越多遐想越多

      刪除
    2. 沒錯,厲害到我看超過五次了。希望侑燈可以永遠好好的!

      刪除

又到了白色相簿的季節...